县文广旅局:“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3-06-02 10:54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南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采取“四度”,着力推行“金牌保姆”服务,让行政审批服务更高效、更便捷。

一是现场审批有温度。对于到窗口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围绕他们的实际办事需求,重新梳理编制服务指南,列明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内容,流程、办结时限,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按照“能简则简、能快则快、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事容缺、专人服务”的原则,开展“戴党徽、树形象、提效率、优服务”活动,深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通过“主动站立+微笑相迎+及时反馈+后期跟踪”的方式,用最优质的服务展现审批窗口良好形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二是全程网办有速度。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和“营商通”手机APP,进行全程网上办理和掌上办理,对文化旅游行业市场经营主体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各类审批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无接触受理、不见面审批、零跑路办事”的审批服务。

三是项目服务有精度。在招商项目签约、开工、入库等环节提供“金牌保姆”服务,做到“一个项目一份服务清单,一个项目一个服务团队”。由服务团队按照约定时限,指导帮助企业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投产全过程所必需的审批手续办理,为招商企业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缩短审批流程时间,提供全链条、专业化、贴心式服务。

四是特事专办有力度。针对部分不会、不便使用互联网技术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设线下绿色办理窗口通道。实施“政务服务+邮政”代办、“巴中跑团+南江红色便民代办队”,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一站式”服务,为办事群众与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上门服务6次,延时服务15次,提供咨询服务268次,平均精简办事材料40%,压缩审批时限50%,群众满意率达100%。(岳英 李晓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