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0515113548799 来信时间: 2023-05-15 11:48
信件类型: 表扬 姓名: 聂****
内容: 尊敬的程书记, 您好! 我是一名备战公考的考生,感谢市场监管局为我追回应退未退费用。 我于2022年3月报名参加南江红塔中公教育考编的学习班,报名费用27800元,当时承诺笔试不过退22000元于45个工作日之后退款,我在2022年12月份申请的退费,但是到了退费时间对方却一直延迟退费,多次于中公教育协商都未果,之后拨打12345投诉处理,组织协调多次于中公教育协商都未果,但是一直到2023年五月初仍未退费。期间,拨打12345对方已不予受理此类件,建议法律援助。无奈之下,再次寻求辖区市场监管所的帮助,2万多元钱对于我们刚毕业的普通学生来说已是天文数字,都是父母的辛苦钱、血汗钱。后经过市场监管局的多次调解协调处理,已于5月13日成功退款。 再次感谢政府的帮助。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3-05-23 17:11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南江县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近年来,南江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培训机构监管维权工作,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市场监管大事要事来抓。不断健全受理运转、调解处理、事后监管全流程管控机制,守护校外培训缴费安全和培训场所运营安全。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指导宣传。通过受理咨询、温馨提示、调查走访、现场调解”等多种方式宣传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提升参训学员的消费维权意识;倡导培训机构践行传道授业、甘为人梯公益属性,严处各类圈钱牟利、恶意竞争不法行为,不断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秩序。二是强化校外培训预收资金监管。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运营资金安全排查,依法查处拖延退费、虚假宣传、混淆市场等违规经营行为,全面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隐患,守护学生及家长资金安全。三是健全校外培训消费纠纷受理化解机制。依托“12315”“12345”ODR维权平台,多渠道收集培训领域投诉事项,通过专人受理、及时研判、快速化解等方式,着力提升培训协议合理合法退费诉求受理办理能力,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群众满意。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培训行业投诉举报2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6万元。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100%,有力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提高消保维权服务质量,严厉打击各类教育培训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消费维权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理机制,第一时间受理消费者投诉,做到举报必查,查必有果。  

    再次感谢您对南江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您在生活中遇到消费纠纷,欢迎拨打“12315”“12345”进行反映,我局将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保障,力争在消费维权处理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