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断渠大桥何时通车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0511164721229 来信时间: 2023-05-11 16:2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龙****
内容: 断渠大桥于2020年被鉴定为危桥,同年9月开始封闭,从封闭至今已有32个月之久,而断渠大桥是连接春场坝社区,县城居民出城进城的主要通道之一。从2020年10月底政府就为大桥的重建开始前期准备工作,直至2022年1月才开始正式动工建设,前期准时为何如此之久? 大桥全场128米,设计为普通的混凝土简支T梁,为何施工工期需要18个月之久?开工至今大桥目前已完成了上游半幅的主体施工,目前还在下游半幅的桩柱、基础施工,从工地施工情况看投入人力物力较少,按照如此施工进度在后续汛期来临之际又将停工,大桥何时才能完工通行?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3-05-18 16: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咨询龙渠大桥(原断渠大桥何时通车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工程前期准备时间较长的问题

    由于该区域处于断层地带,地质结构复杂,勘察难度高,为保证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使得前期勘察设计工作量增加、工程进度延长。

    二、关于施工工期较长的问题

    为保障行人正常通行,该项目未采取直接拆除老桥一次性建设,而是分上下半幅两座桥梁施工,待上游半幅桥梁基本建成具备通行能力后,再拆除老桥建设下半幅桥梁,相当于修建了两座桥梁,导致比修建一般桥梁的工期更长;加之去年夏季工业限电,影响了工程进度。

    三、关于大桥何时完工通行的问题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除桥面铺装外上游半幅桥梁建设及原有老桥拆除,下游半幅桥梁建设正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下一步,我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竣工通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