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赶场镇快递驿站违规收取快递取件费事宜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0419114635891 来信时间: 2023-04-19 11:35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文****
内容: 关于赶场镇快递驿站违规收取快递取件费,每个快递2元,请政府协助推动处理,本来快递公司也是回给他们费用,再说并没有快递上门,镇上都是自己去取件,请管理部门推动改善。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答复时间:2023-04-23 17:10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现场调查核实,您反映的情况属实。按照《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快递服务》国家标准5.4.2.3规定快递服务组织应对快件提供至少2次免费投递。投递2次未能投交的快件,收件人仍需要快递服务组织投递的,快递服务组织可收取额外费用,但应事先告知收件人收费标准。您反映赶场镇快递驿站违规收取快递取件费问题,属于违反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违规行为,我大队已将调查核实情况及时反馈至巴中市邮政局。同时我大队立即约谈所涉及的圆通、韵达、申通等快递网点,责令快递网点立即纠正违规收费问题,并严格按照《快递服务》相关规定进行寄递。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南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