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一南江中学旁边徐家坝幼儿园门口交通问题的建议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30320093217885 来信时间: 2023-03-20 09:17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郭****
内容: 尊敬的县委领导: 您好!本人来信主要针对徐家坝幼儿园门口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的现状阐述及整改建议。涉及到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望相关领导能采纳建议或者能做出更有效的改善。 徐家坝幼儿园校门口路段安全问题的现状阐述: 1、幼儿园校门针对门口马路而言,无论是车辆来去方向相对都处于一个视野盲区位置。 2、徐家坝幼儿园校门口马路路况现状主要是路窄、弯急、坡陡。 3、幼儿园门口路段上下50左右的距离存在严重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使其原本的窄路就变得更窄,当车辆处于会车状态或者火车过路时行人和小孩都不易避让。 4、个别车辆驾驶员由于安全意识低下,行至校门口路段时无视旁边行人和小孩,仍然使劲给油超速通过。 5、校门口路段来去方向没有限速标志以及前方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牌。 个人觉得以上四点问题给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现就本人认为针对以上问题的改善提出几点微不足道的建议: 1、在校门口路段来去方向增设前方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 2、由于校门口路段弯急坡陡,增加减速带,使其车辆强制减速;并增设限速标识标牌。 3、在门口路段划定过马路斑马线,并划定校门口区域。 4、加装交通违法电子抓拍系统,政治门口路段长时间违停车辆以及超速车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答复时间:2023-03-24 18:13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的来信已收悉,我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核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的宝贵建议,针对您所建议改善徐家坝幼儿园路口周边交通安全条件的问题,我大队已落实专人进行核查处理。经调查,徐家坝幼儿园路段确有一段弯道弧度大、道路狭窄的路段,周边都是居民区,过往的大多数车辆驾驶员均知道该处有幼儿园学生出入,都能遵守交规,文明驾驶;也存在极个别驾驶员不知道该处有幼儿园学生出入,行驶该路段时车速较快,发现有学生后,狂按喇叭鸣笛的现象。为此,我大队迅速行动,一是督导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完善该路段交通标志标牌及设置内有学生出入等提醒牌;二是指派红塔交管中队常态化开展护校岗工作,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三是加强对该路段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快推进在该路段增设电子违停抓拍点位工作;四是协调辖区社区等单位激活周边停车场对外开放,最大程度解决停车需求量,力争缓解辖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

    再次感谢您的来信以及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南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