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村上实施的改进改出和危房加固这一政策的补助款相关问题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20810110935185 来信时间: 2022-08-10 11:3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熊****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 我是南江县公山镇甘溪村二社的村民(原流坝乡甘溪村),我想咨询下关于2017年乡上提出了改进改出这一政策时,当时有两个方案一个是把房子修到村上安排的集中点的话补助就是按人头算一共9万,如果不搬到集中点的话就只有2万的补助款,当时我父母想的是搬到集中点去种庄稼不方便就没有搬,就吧老房子拆除了在原基地上建的房子,我们是2017年12月份开始拆掉老房子修新房,于2018年中旬完工,由于我和哥哥还在读书修房子基本上吧父母存的钱用的差不多了,当时也只是把房子外体建好里面并没有购买家具和装修,由于下雨修建灶台的材料还未拉齐就没有修建,当时我父母询问乡上的一个领导(由于我父母不认识这位领导,也不知晓姓名)可不可先不修建灶台,我父母说当时那个领导的态度非常不好直接说的是灶台不建好那么2万的补助款就没有,当时我父母听到了就很生气,后来还是我们村书记说下雨材料还没拉齐,等雨停了材料拉齐就动工。 等我们把房子全部建好后,就一直在等补助款因为当时村上和乡上的领导说的是房子修好补助款就会发下来,一直到2018年的2月份补助款才下来一些,当时我父母去银行查询只发了6000,后来乡上的乡长和村上的领导来我家询问补助款下来没,我们说只是下来了6000,当时乡长说的是剩下的14000元后面会陆续发下来,让我们等。 我们从18年等到现在也没有等到已经5年了,问村上的领导他们也没有说啥个,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才写了这封信,望市领导帮忙解决,这个补助到底还发不发,好久发能不能给个准信, 其实不止这个,还有我舅舅家也有内似情况,我舅舅家和我家距离不远都属于公山镇甘溪村(原流坝乡杨槐村1 社)他是2008年地震后修的新房,住了没几年应为在离他家不远处当时有一个开采砂石的工地,当时应为要开采石头放炮,由于距离不是很远应为放炮的原因我舅舅家的房子就受到了震动房子有些地方出现了裂缝,当时有好几家都因为放炮震裂了房子去找过采石工地的相关负责人当时都是不了了之了,后来还是村上和乡上出了一个危房加固的政策,自己加固房屋上面补助8000元当时我舅舅自己加固了房屋后补助款只是下来了3500元,还有4500元一直到现在5年了也没见发下来,还希望县领导解决解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政府办    答复时间:2022-08-12 17:07

答复意见:

熊晓琼女士:

您好!您于2022年8月11日在县长信箱反映“关于2017年村上实施的改进改出和危房加固这一政策的补助款相关问题”的信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2017年您父亲张映奇结合您户实际情况,自愿申请D级危房改造政策,2018年建设完成后经镇村及县住建局验收合格,应兑现补助资金2万元,截至目前已兑现0.7万元,下差1.3万元补助资金未兑现情况属实。

您舅舅熊正聪于2018年自愿申请C级危房改造政策,2018年改造完成后经镇村及县住建局验收合格,应兑现补助资金0.85万元,截至目前已兑现0.305万元,下差0.545万元补助资金未兑现情况属实。

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来源于国家财政,用于解决四类人员(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的危改资金,另一部分来源于县级财政,用于解决一般户危改资金,由于县级财政紧张,未将危改补助资金全额拨付,所以一般户也未全额领取补助资金。我镇也多次上报县级相关部门,下余补助资金待县级财政将补助资金下拨到我镇后,我镇将立即兑现到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需其他帮助,可致电我镇值班电话:0827-8216026,我镇将积极协调处理。

 

 南江县公山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2日

答复单位:南江县政府办    答复时间:2022-08-11 09:1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反馈的问题,已为您整理并呈报相关领导,待领导阅示后,将有相关单位进行办理,望耐心等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