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反馈:关于公开征集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的情况公示

调查时间:[ 2021-10-19 00:00 ]至[ 2021-10-19 00:00 ] 来源: 办公室 状态: 已结束

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信访举报处理情况公示

序号

项目名称

行业

信访举报内容

信访举报内容核实情况

处理结果

1

三台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住房城乡建设

信访举报类型:实名举报
信访举报时间:2021524
信访举报内容:第二中标候选人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在其他项目任职、公司更名前有行政处罚、公司派到该项目的五大员社保涉嫌造假

1.县住建局于202162日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以(南住建函〔202132号)请求协助核实技术负责人曾伍(证书编号:川251121497087)在北川擂鼓镇茶坊村至楠竹村公路工程施工项目任职情况,北川羌族自治县公路管理所回复北川擂鼓镇茶坊村至楠竹村公路工程施工项目于20204月开工,20208月完成交工验收,曾伍在该项目担任项目经理一职。三台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施工招标开标时间为2021421日,故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加该项目投标时技术负责人曾武在投标期间未在其他项目任职,举报不实。
2.
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西永综保B区片区雨污水管道结构性缺陷修复及五号桥污水管网分流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提供虚假业绩。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根据《重庆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记12分,记分时间12个月(2020518日至2021517日),并列入黑名单管理。根据国家或四川省有关部门制定的联合惩戒措施规范性文件(联合惩戒措施包括限制参与工程招投标或限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相关规定及《三台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招标文件》第二章1.4.3条限制投标的情形(18)条规定,认定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上行为属限制投标情形。
3.
通过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社保电子证明验证系统核实项目管理人员社保真实有效,无涉嫌造假行为,举报不实。
4.
综上所述,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三台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中,在处于被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列入黑名单管理期间,违反了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4.3限制投标情形第(18)条规定,情况属实。


2021
715日,县住建局对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出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扣分通知书(南住建扣〔20212号),2021722日对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不良行为扣5分,记入不良行为记录,2021726日县住建局以(南住建函[2021]54号)将四川展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三台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违法线索移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723日,县发展改革局通过电话和短信告知举报人处理结果,举报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无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