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城市精神表述语、城市形象及旅游宣传语和市树市花名称征集公告

调查时间:[ 2021-05-31 00:00 ]至[ 2021-05-31 00:00 ] 来源: 办公室 状态: 已结束

为系统推进巴中城市精神总结提炼和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共同的价值追求,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巴中城市精神表述语、城市形象及旅游宣传语和市树市花名称,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及范围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31日止(电子邮件以发件时间为准,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
  征集范围面向全社会,热忱欢迎和期待广大市民和海内外各界朋友踊跃参与。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城市精神表述语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彰显举旗帜、聚民心的导向作用。
  2、立意高远、格局大气,定位准确、表意清楚,语言简练、朗朗上口,易于理解、方便传承。
  3、充分蕴含巴中人文精神和发展理念,与市情民意相适应、与发展定位相吻合;能够体现巴中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凸显巴中味道、突出地方特色;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与号召力。
  4、字数控制在20字以内。
  (二)城市形象及旅游宣传语
  1、城市形象宣传语
  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内容积极向上,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
  ②语言凝练,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宣传和推广。
  ③主题突出,定位准确,精准表述巴中城市形象,充分体现巴中历史底蕴、文化精髓、人文风貌和“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中国气候养生之都”的城市定位,凸显红色基因、绿色本底。
  ④字数控制在14字以内。
  2、全市旅游宣传语
  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内容积极向上,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
  ②语言凝练,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宣传和推广。
  ③重点围绕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森林康养目的地创建目标,突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级名片、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字招牌和川陕苏区首府红色名片。光雾山、诺水河、空山天盆、恩阳古镇等主要景区宣传语,需要具有较高辨识度和充足的表现力、感染力。
  ④字数控制在14字以内。
  (三)市树市花名称
  1、体现地域性:乡土植物优先,适应我市自然环境,能体现地方特色。
  2、体现文化性:具有深厚的历史人文或文化内涵,能体现和代表巴中形象与精神。
  3、体现历史性:种植繁衍历史悠久,市民认可度高。
  4、体现观赏性:市树树形高大挺拔,适宜于作行道树和园景树;市花以观赏花为主,花型优美,花期长,深受群众喜爱。
  三、评选及奖励方式
  坚持群众评选与专家评定相结合、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此次征集评选工作。
  (一)对最终入选、入围城市精神表述语、城市形象宣传语、全市旅游宣传语的创作者予以奖励。设入选奖各1名,奖励现金5万元;设入围奖各5名,奖励现金5000元。
  (二)若入选、入围作品的创作者为巴中市外人士,由市委、市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并按程序评为“荣誉市民”。
  (三)入选、入围作品创作者,享受巴中境内所有景区免门票旅游的优惠政策。
  (四)市树市花名称的征集活动不设奖励。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望王路西段185号市政中心302室。
  邮政编码:636000
  联系人:杨泽宇
  电话:(座机:5815993手机:13419479329)
  邮箱:674954981@qq.com
  五、有关事项
  (一)投稿者可以对公开征集的几个方面内容全部投稿,也可以对其中一项或几项分别投稿。
  (二)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一经采用版权归征集方所有,且征集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组合、使用。若投稿作品出现侵权行为,责任由投稿人自负。
  (三)投稿作品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四)若遇完全相同的作品获奖,不并列设奖,以第一时间收到的作品作为获奖对象。
  (五)投稿人请自留作品底稿,来稿恕不退还。
  (六)凡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公告内容,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特此公告
  

巴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